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家居  

家居> 瓷砖地板 > 正文

不懂地板安装的这些常识,一定会后悔!

我要评论 2020-12-28 23:21

提到地板安装,不少朋友可能会想:有专业的工人师傅在,还需要我担心吗?是的,有琥珀的安装师傅来为你服务,确实不用担心地板安装过程!但是有些工作还是需要你提前准备哦!

11

铺装前

1、避免交叉作业

部分房主可能会同时让N多个工程一起进行,想提高装修效率。

但这反而容易耽误工程进度,比如墙面工程未完工,沙砾掉落会造成冒灰、划伤地板等问题,油漆、涂料洒落在地板上损坏地板美观度等等的问题。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装修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11 

2、做好防水措施

水汽会给地板造成的伤害,大家应该都清楚。所以,在安装地板前大家要仔细检查屋内是否存在漏水的情况,发现问题后立即处理,否则等地板泡水的时候就晚啦!

3、标注隐蔽工程

房主在安装前应确保地坪平整无杂物堆放,同时与安装团队沟通,了解并标注管道、线路布置情况,以便于施工。

其他注意点:

木门安装:大家在选购木门时要记得告诉对方地板安装的厚度,让木工根据地板的厚度在门与地面之间预留合适的间隙。

油漆工作:当油漆工来刷墙时,记得要请工人把腻子和墙漆刷到底,以防安装踢脚线的时候无法遮盖墙面。

灯具安装:这里建议大家先安吊灯,然后铺地板。安装好的吊灯记得用报纸或者塑料袋包好,以免有灰尘落到上面。

11 

预铺设计

1、铺装方向

你想要什么样的铺装效果,这个也要做好提前参考。原则上地板采用顺光铺装,简单讲就是地板长边的方向与室内采光的方向相同。

11 

而这种铺装可以有两种选择,看你们是喜欢步步高(进门处横向铺装),还是一顺百顺(进门处顺向铺装)的铺装方式。

铺装方式

琥珀安装师傅会先试铺地板,询问客户的建议。所以大家可以在之前就多参考一些漂亮的铺装方式:工字铺、人字拼、三六九铺装、田字拼等等。

当然啦,你选中哪种铺装方式,琥珀安装师傅都会为你呈现出一个美的效果!

11 

色彩预选

地板有些许色差,是正常现象。安装师傅会按颜色深浅逐步安装,不过有些色差过大的,可以铺设在家具下面。所以你可以提前考虑一下家具的摆放位置,在安装时向师傅提出你的想法。

铺装后

地板顺利安装完是不是就万事大吉了呢?当然不!琥珀安装师傅在会告诉你几个重要的地板保养常识,而这些要点你一定要牢记!

地板保养常识

建议安装完成后,要求在48小时后再将家具搬入。并且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室内家具等重物请勿对称摆放。

家具脚较细,请购买脚垫,避免家具脚压伤地板。

门口、厨房、卫生间、阳台口使用地垫,避免水渍、沙砾损伤地板。

湿度要在30% -80%之间。

勿用锐器划伤地板,搬动重物、家具等,以抬动为宜,勿用拖拽。

防止阳光长期曝晒。

严禁地板接触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容器,和强酸、碱物质!

地板看品质也要看安装!

做好以上这些事,

再有琥珀安装师傅的专业!

你家的木地板怎么会不惊艳!

11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杨岚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家居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家居频道微信

    微信号:HFZXGL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促销活动

  •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1-12-102022-01-10

    免费报名

  •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2021-05-072021-05-31

    免费报名

  •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2021-05-072021-07-31

    免费报名

  •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2021-04-072021-05-07

    免费报名

更多专题报道

实探西子曼城庐山真面目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正是探盘装修的好时节。小万获悉,原定于今年6月30日 ...[详情]

更多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