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家居  

家居> 地板 > 正文

家里铺地板还是瓷砖,有答案了!

我要评论 2021-03-23 15:36

在装修中,地面一般会用瓷砖和木地板两种作为主要材料,但很多消费者在确定用哪种材料时纠结不定,到底该怎么选?

11

01家庭成员情况

如果家里有老人或宝宝,出于人身考虑还是铺地板吧,瓷砖表面相对于木地板来说摩擦系数小,容易打滑。瓷砖可比地板硬多了,如果碰上家里的宝宝正在学走路,除了桌桌脚脚要做好防护之外,地面还是选择稍软一点的地板比较好。

02日常保养

很多人眼里,瓷砖比木地板容易保养。其实不然,瓷砖虽然看起来好保养,但时间长了容易出现黑缝、刮花等现象,修补和更换起来非常困难。地板出现问题可以单片更换,现在实木地板还是强化地板在耐磨度上都有了很大提高,强化地板更是由于耐磨系数好而免去了后期保养的很多问题。

03家居舒适度方面

木地板保暖,瓷砖返凉。

地板对室内温度的保温性具有优势,而瓷砖保温性能则相对差一些。整个地面都给人的感觉会显得非常阴冷,不够舒适。

北方的气候比较寒冷,即使有地暖在,但冬天的瓷砖还是给人一种冷飕飕的感觉,不自觉的就感觉屋里很冷了。这时候就觉得使用木地板比较好些。

木地板可吸潮,尤其家住一楼的住户,用木地板比较合适,冬季家里不会出现阴冷的感觉,瓷砖因不能吸潮,冬季潮气加重时房间会更冷。

木地板更具亲和力,小孩子都愿意光着脚在上面跑来跑去。心理医生也建议,家里铺木地板能降低噪音,会比铺地砖更让人精神放松,对现在越来越多压力的都市人来说有缓压作用。

11 

11 

04二次装修或搬家

如果想要二次装修,想换地面材料的档次或款式,那么两者的差异就比较显著了。瓷砖的更换难度大,几乎等于大兴土木。换地板则很容易,如果搬家的时候想带走用着很舒服的地板,拆走装到新家也很容易。瓷砖嘛,算了,就送给下家吧~

05客厅朝向及是否暗厅

如果家里的客厅是朝北或是暗厅,那还是铺地板吧。原因很简单,本来就光照少,再铺上冰冷的瓷砖,那室内还不冷嗖嗖凉森森的啊?夏天还好点,可以当冷气室了,春秋和冬季呢?难道还想它是“冷气开放”状态?

06成本方面

很多消费者认为木地板比瓷砖贵的多,其实好一些的瓷砖价格和实木地板价格差不多,有些甚至还要比实木地板贵几十元钱甚至上百元。

在相同价格的情况下,瓷砖因为铺设中极易出现破损现象而不实行免费铺贴甚至没有专业铺装的队伍,消费者只能自己找人铺贴,人工费和水泥沙子等辅料每1还要花去40元左右,再加上上楼搬运费用,当然还不能排除在地砖铺贴过程中破损的情况以及个人时间的浪费。如果安装地板就可以省去这笔费用来做其他用了。

看了这么多,知道怎么选了吧!

声明:图文来自网络,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及时联系删除。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李攀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家居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家居频道微信

    微信号:HFZXGL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促销活动

  •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1-12-102022-01-10

    免费报名

  •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2021-05-072021-05-31

    免费报名

  •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2021-05-072021-07-31

    免费报名

  •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2021-04-072021-05-07

    免费报名

更多专题报道

实探西子曼城庐山真面目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正是探盘装修的好时节。小万获悉,原定于今年6月30日 ...[详情]

更多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