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家居  

家居> 综合 > 正文

48㎡小户型,拥有大大的阳光客厅,还有独立的衣帽间!

我要评论 2021-05-19 14:40

本案是一套面积为48㎡的小户型,屋主是一位独居的女生,在合肥工作了好几年,在去年终于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为了更好的居住体验,让自己的小房子更精致,房主选择的了老房焕新,房子原本是两居,改为一居,也大大提升了居住的品质。

房屋改造详情

坐标:安徽合肥 使用面积:48㎡

 11

▲平面布置图

原户型起居室空间狭长,一个人住两间卧室不必要,只保留了一个房间,扩大的起居室空间,还增加了一个衣帽间

改造需求:简约、舒适、收纳性强

|  玄关  |

 11

利用入户门后的空间做了定制柜,做了清洁工具及杂物存放处。

 11

进门右侧是鞋柜和换鞋凳,台面用来放置一些出门携带的小物件。相邻的是衣帽间,以布窗相隔,回家有脱下的外套也可以挂进衣帽间,很方便。

 11

玄关到客厅之间小走廊,增加了一个通高的定制柜,开放式的柜子存放各种书籍,底下可储物。

 11

从客厅看玄关,空间利用充分,却无拥挤局促感。玄关墙面的涂料选择饱和较低的粉色,一室温柔从入户开始。

|   客厅  |

 11

客厅和卧室紧密结合,通过玻璃门分开,根据屋主的生活习惯,阅读区安排在采光好的东侧窗边,沙发在父母来小住的时候能够展开当床。

 11

百叶帘让空间的光线变得朦胧,背靠百叶帘的单人沙发,结合小茶几,组成一个可以安静蜷缩的空间。

 11

卧室的玻璃推拉门可以闭合,玻璃的反射让空间更加明亮。

|  餐厅  |

 11

沙发对面是餐厅与厨房,餐厨相邻,动线合理。没有电视墙的客厅倒多了几分大自然的清静,还有阳光斑驳的样子,舒适惬意。

 11

黑胡桃桌子兼顾工作和用餐的需求。

|  厨房  |

 11

黑白灰是厨房的主色调,面积较大的墙面、地面和橱柜以深色为主。白色台面搭配黑色五金件,简洁时尚。将洗烘一体的洗衣机嵌入到橱柜之中,解决了小空间的晾晒问题。

 11

黑色铁艺挂架让各种厨房工具有序摆放,保持台面的整洁干净。

|  卧室  |

 11

打破“卧室一定需要外窗”思维,将卧室放在整个户型中部位置,通过玻璃推拉门的通透隔断,将卧室和客厅分隔。这样既增加卧室的层次,又能扩大客厅的视觉面积。

 11

自然光的柔软和温暖不是人工光源可以替代的,在卧室和衣帽间的隔墙顶部的高窗,为衣帽间带来了光线。

 11

紧凑的卧室,床靠墙,这既是小户型空间的取舍,也是适合屋主切身需要的布置。贴墙睡觉和相对较小的卧室,可以给人带来舒适感。

|  衣帽间  |

 11

考虑到大衣柜对于小空间的压迫感,卧室没有放置衣柜,而将衣帽间作为独立空间并成为环线的一部分。

|  卫生间  |

 11

整个卫生间灰色瓷砖打底,其他的设备家具都是白色。为了解决卫生间是“暗卫”的问题,在设计时将一个条形天窗开在厨卫之间的隔墙上,引入了少量但必要的自然光线。

 11

将原来的洗手台+淋浴区腾给浴室,用浴帘相隔来进行干湿分离。马桶上方的墙面也安装了小隔板,合理利用上方空间置物。

看了上面的老房改造,不少小伙伴感叹到真的出乎意料了自己也想安排一波了,毕竟每个女孩子都是小公主,值得拥有自己的“小城堡”。那想改造老房子?拥有新的生活感受?“老房焕新家”活动给您新的体验!参与活动即可享受我们的优惠服务:

提供专业的二手房/老房全屋检测

提供私人订制全屋整改方案及效果图

全屋装修房主提供免费搬家服务

全屋翻新房主享受相关人员进行完工验收

名额有限,拼手速的时候到啦!

扫码添加客服微信

咨询更多装修信息

 11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翟冰洁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家居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家居频道微信

    微信号:HFZXGL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促销活动

  •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1-12-102022-01-10

    免费报名

  •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2021-05-072021-05-31

    免费报名

  •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2021-05-072021-07-31

    免费报名

  •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2021-04-072021-05-07

    免费报名

更多专题报道

实探西子曼城庐山真面目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正是探盘装修的好时节。小万获悉,原定于今年6月30日 ...[详情]

更多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