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家居  

家居> 瓷砖地板 > 正文

地板挑选误区大盘点,速戳了解~

我要评论 2021-11-23 15:19

最近小琥老师在后台发现,有不少网友反映在选购地板时接收了太多太杂的信息,最终导致购买成本增加。今天,就几个关于选购地板时的常见误区,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进口地板一定比国产地板

11

大家在购买地板时,难免会遇见一些导购在推销自家产品时,会说自己地板是进口的,并且“进口地板比国产的好”。实际上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木材不管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其本身所具有的自然属性都不会改变,所以不能以偏概全地说进口一定比国产好。很多国产地板品牌也非常重视产品品质、口碑,消费者可以去正规卖场选购,另外,选购时还可以查看检测报告,产品合格即可放心使用。

2. 重视选择,安装随意

 11

地板界一直流传一句话:三分地板,七分安装。安装技能对于地板使用好坏有着很大影响,所以千万不能选完地板就忽视安装过程。选购地板时,应选择口碑好服务佳的品牌,售后到位才能买的省心。

3. 地板色差是质量问题

 11

就如同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木材也是一样。我国实木地板标准中并未规定地板的色差要求,因为实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有一定色差是自然的,也更体现其天然性。地板的面板是天然木材,树木由于种植的地点不同,阳光照射不同,温湿度不同等,所以造成的木材色泽也会不同。

4. 地板的面皮越厚越耐磨

 11

事实上:木种和油漆才是决定面皮耐磨的关键。面皮的耐磨度跟木种和漆面有关系,和厚度关系不太大;与厚度有较大关系的是表层工艺。木种越硬,当然越耐磨;漆面越柔韧,越耐磨。这里要强调一点,漆面的耐磨度强调的是柔韧性而不仅仅是硬度。漆面也不可过硬,否则易碎,易开裂。

5. 实木地板是性能最棒的地板

 11

实木地板的优点在于脚感好,天然的环保性能,缺点在于保养较麻烦,需要悉心呵护。而实木复合地板具有实木地板的舒适脚感,因为复合实木地板所采用的材料都是原木,具有的优点在于无须打蜡,耐污渍。但实木复合地板的耐磨性没有强化地板的那么高,价格相比于强化地板也会相对偏高一些。对于强化地板来说,其性价比高,相比于其他两种更耐磨,色泽均匀、视觉效果好、保养简单、只是缺少实木地板天然的木香而已;环保性方面,只要选择正规的品牌地板通过国家环保检测,都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6. 地板越贵越环保

 11

大家现在环保意识都越来越强,购买地板时,有人觉得越贵的地板就越环保,于是花了大价钱买了不一定就环保的地板。所以购买前,要询问地板的环保等级。

7. 辅材随便买

 11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比如一些劣质踢脚线在气温变化大或受潮时发生变形、松动等情况,便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居室的美观。并且踢脚线的用量不算小,如果存在甲醛超标的情况,整个家居环境都会受到污染。

 11

其实每个人喜好不同,

挑选地板也会有不同的眼光

只要注意了以上几点

应该就能挑选到满意的地板啦~

11

声明:图文来自网络,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及时联系删除。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孙月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家居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家居频道微信

    微信号:HFZXGL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促销活动

  •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1-12-102022-01-10

    免费报名

  •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2021-05-072021-05-31

    免费报名

  •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2021-05-072021-07-31

    免费报名

  •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2021-04-072021-05-07

    免费报名

更多专题报道

实探西子曼城庐山真面目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正是探盘装修的好时节。小万获悉,原定于今年6月30日 ...[详情]

更多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