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家居  

家居> 装修设计 > 正文

老房翻新知多少?掌握这七点,装修不用慌

我要评论 2020-09-27 15:42

有一盏灯,是家的方向,目之所及,皆是温暖。

随着时间流逝,房屋如同人的身体一样会进入“衰老期”,近期不少老小区房主咨询老房翻新的事:8月中旬,公安厅宿舍一房主咨询屋顶漏水,墙面开裂,想要重新装修,如何入手?8月底,玫瑰申城一房主自己买了二手房,咨询改造翻新需要注意什么?9月初,宁溪家园一房主咨询房屋功能区无法满足目前生活需求要怎么改造?

如何让旧房焕发新光彩,在新的空间里,与家人一起共筑家的温度,是居住者的共同期待。但在旧房翻新时,房主常常自己没想法,找装饰公司又怕被坑,还会遇到装修不专业、价格不公道等一系列问题。

那么旧房子改造到底需要注意什么呢?掌握这六点,老房翻新做到心里有数!

一、结构

有很多老房子由于户型布局不合理,导致房间内采光通风太差,所以在旧房装修之前要在结构上进行空间调整,把有些不合理的地方重新改造一下,将之前浪费的空间重新利用起来,可以拆改部分非承重墙、顶柜、壁柜等,从而可以提高室内的采光度以及空间利用率。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二、水路

水路改造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同疏通血管,在进行水电改造时要对水路进行检查,一般都会有不合理的布局或是被腐蚀,如果原有的管线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就要一并换除,比如PP-R管等。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三、电路

老房子的电路改造一定要做好,之前的电线基本上都是1.5的铜芯线,要更换成新的合格电线,有些老房子的配电线设置比较旧,回路过于简单,因此要重新规划出合理的电路走向,一般情况下配电箱应该有五个开关回路,包括总开关、照明、普通插座、空调以及厨卫插座,如果有热水器的话还需要单独加装一条回路。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四、墙体

很多老房子的墙面抹灰层都是纸筋石灰罩面,内部为粘结强度很低的混合砂浆,这种墙面特别容易发生大面积空鼓和开裂,对于这样空鼓开裂的部位必须铲除到基层,然后再进行防裂处理。在内保温及非承重墙的墙面开裂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必须进行石膏板防裂处理。

有的房主希望拆除部分墙体,对房屋的结构重新整合。但值得注意是:不能拆除承重墙或承重墙上打洞。因为那样会改变房屋受力结构,对整幢楼房的结造成巨大威胁。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五、阳台

为扩大居室空间,阳台常被当作改造对象。较早建设的房屋属砖混结构的居多,室与阳台这道墙常设计为配重墙,对阳台起压重支撑作用,窗下部分不能随意拆砌;另外,阳台地面不要使用厚重材料(如大理石),不要放置笨重家具,以免使阳台压重超过设计承载能力而发生事故。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六、门窗

老房子的门窗一定要检查,如果需要更换窗户建议大家换成断桥铝材质的窗户,因为断桥铝比较保温、隔音好、密封性强。入户门如果要换,建议改为保温、隔音防火的防盗门,将不隔音的室内门换成带密封条的隔音木门。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七、防水

老房子厨房和卫生间的防水已经年久老化了,因此需要重新铺设防水。防水完成之后注意要做24小时闭水测试,确保无渗漏。

卫生间蹲式便器改为坐式便器,下水口的位置不能随意改变,因为处理不好,也极易造成漏水。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老房翻新掌握这七点,装修不慌

掌握以上七点,老房翻新时心里就有底了!

万家装修联合川豪装饰也为广大老房房主带来了老房翻新福利政策,即日起至12月,报名老房焕新的全屋翻新房主,免费送全屋检测一次、全屋整改方案、私人定制效果图一张、免费搬家、竣工验收!其次,签单房主可能获得价值6999元创维电视一台!

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方翠霞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家居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家居频道微信

    微信号:HFZXGL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促销活动

  •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2年爱家整装节】 跨年钜惠 五大装饰名企 为你省心、

    2021-12-102022-01-10

    免费报名

  •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设计面对面】抱歉,我们无意引起轰动!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定制效

    2021-05-072021-05-31

    免费报名

  •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万家热线家居频道第三方监理】福利首发!1元抢200元家装监

    2021-05-072021-07-31

    免费报名

  •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雅美居装饰平价整装文化节来啦!6大深度服务帮你省省省!

    2021-04-072021-05-07

    免费报名

更多专题报道

实探西子曼城庐山真面目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正是探盘装修的好时节。小万获悉,原定于今年6月30日 ...[详情]

更多案例分析